瑞士12天|圖恩|搭船遊圖恩湖。探索圖恩城堡|2019

10月 18, 2019
















七月底為了省麻煩而買了Swiss Travel Pass(一個月內彈性三天)
因為是在26歲前去,所以買的是青年票
比起一般的票價便宜了不少

在檢視行程的時候發現去茵特拉肯的當天可以用來坐船
所以就決定來趟遊湖之旅~



















(圖片來源:BLS股份公司。2019價格表。)

因特拉肯的地理位置特殊
這個美麗的小鎮位於圖恩湖(Thunersee)及布里恩茲湖(Brienzersee)之間
許多旅人會將此地作為到少女風的前哨站

不過也有人說因特拉肯過度開發
已經太商業化了
不知道是不是我住的地方比較偏
所以我是沒有這樣的感覺
















當天我從巴塞爾來到因特拉肯
在伯恩停靠時有許多華人上車
可以想見要往因特拉肯/少女峰的人有多少

到達Interlaken West以後出站往左邊走會看到公車站
再往左邊走會看到河道
接著就可以看到指示牌了
(乘船處地勢較低,所以往下走是正確的唷!)

上船後沒多久船務人員就來檢查票券了
只要Swiss Travel PassEurail Pass就可以免費乘坐

但如果你是像我一樣購買彈性票券
那就要注意當天是否還會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囉
否則只乘船也是會使用掉一格的~
















河邊的牛群

瑞士的一大特色就是牛隻的頸部都會戴鈴鐺
因此只要它在吃草或有走動就可以聽到聲音

早晨在Hostel起來時窗外就有鈴鐺聲
好不愜意


















途中會經過許多小鎮
我看到許多人家擁有自己的船屋
可以隨時坐上船出湖(XD?)去放鬆一下
















在圖恩下船後因時間已經不早了(約下午五點)
我趕緊衝向在這個小鎮的唯一目的地 - 圖恩城堡(Schloss Thun)
















Google Map引導我走了這條路
一開始還以為是錯的
但蠻值得細細觀察、享受其中的
















我蠻喜歡穿梭在小巷中的
讓我想起首爾的北村跟釜山的甘川洞文化村

古蹟跟民宅融合在一起
讓旅行更有深入當地的感覺
















在牆上時時可見該區域的代表旗幟
















到達的時間太晚了
城堡已經停止參觀
索性就在開放的區域拍拍照
















剛好有對情侶在城牆邊野餐
就將這畫面給保留下來了

歲月靜好,大概就是這樣子吧

圖恩湖遊船

*官網(詳情請依當年公佈的資訊為準)
*持Eurail PassSwiss Travel Pass免費搭乘(2019年)
*請至Interlaken West搭乘
*Interlaken West乘船到圖恩約兩個半小時,回程可搭乘火車

圖恩城堡(Schloss Thun)

*官網(詳情請依當年公佈的資訊為準)
*Schlossberg 1, 3600 Thun
*2019年開放時間:

  • 2-3月:每日1pm-4pm
  • 4-10月:每日10am-5pm
  • 11-隔年1月:每周日1pm-4pm(12/24-31每天開放)

*票價:

  • 成人:CHF 10
  • 老年人/特殊需求者/學生:CHF 8
  • 6-16歲:CHF 3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

Subscribe